close
今天原本要去清水休息站看夕陽,下午也許和 lager 碰個面,晚上要去橘光呼嚕吃飯,結果被只來一天的鋒面打亂所有的行程,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。更討厭的是,其實雲林整個白天沒風沒雨,阿阿阿~悶啊!於是我決定出門走走!根據O.D.前天的炫燿,竹崎清水公園很美,有吊橋也有很舒服的搖椅…那就去竹崎吧


騎到綠色隧道就下起了毛毛雨,不遠的前方,還有烏雲正等著呢。但這雨真的很沒有威脅性,要就下個傾盆大雨讓我徹底死心嘛,真掃興。走還是不走?當然是繼續走阿!大不了淋雨而已嘛,為了玩,這是一定要的!事實證明,決定是對的,今天的雨真的很沒氣勢。途中經過梅山市區,一派悠閒步調,瀰漫著純樸的鄉間氣息。


斗六靠山,每到較山區的地方,公路旁便是青山相伴,蓋著一層薄紗的青綠。就在我正陶醉於山色,享受涼風之時,竹崎清水公園到了。好大一個公園,有許多花叢,滿園綠意,有爬山步道,也有小孩專用的滑水區,有兩座吊橋,有騎車道路,很美阿,真的!不得不提那舒服的搖椅,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舒服了(用了這麼多個太,就知道有多舒服了)!符合人體工學,還貼心地做了遮陽的頂棚,一體成型!太陽不太大的傍晚,坐在搖椅上看本閒書,好不愜意!


這陣子看了不少旅遊台灣的札記,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這麼美。平凡的落葉巷道也能是種美,很多時候是人的問題,若是心境不到,不知欣賞也是枉然。好多地方我還沒去過,老想著旅遊,實際上去過的地方卻很少。現在正是螢火蟲和桐花季,三義苗栗一帶正是賞桐賞螢的好去處。內灣、集集…很多現在被炒紅的景點,我都還沒去過,但現在是遲了阿。因為過度開發的關係,已經失去最原始的質樸了。


就像新社莊園,雖然很美,很多古堡,但莊園裡過多的造景,特意栽植的花圃,太多人為堆砌出來的美,原味盡失。美個地方特色都有其獨特的美麗,看到白牆藍窗,令人想到地中海;看到風車,令人想到荷蘭。而民族色彩豐富的台灣,無論是各式建築、圖騰都很有味道。各具特色的多國文化,分開看都很美,但擺在一起卻什麼都不是了,這種情形在台灣各地都看的到。台灣正在失去,慢慢失去自己原有的特色。如何在地方特色和商業開發中找到平衡點,我們該好好思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