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空了些時間出來,我讀了向田邦子的《女兒的道歉信》一書,有關書
名,除了也是其中的一篇文章的標題外,我其實不知道取還有什麼特殊的
意義


邦子的文筆溫醇,很貼近人心,擅長描寫親情的她,讓我獲得許多共鳴
聞到什麼味道會想起童年呢?邦子的阿嬤撿到了錦緞棉被,那
我和阿嬤有
哪些共同回憶呢?


邦子是家中的長女,父親是個嚴格的人工作時有應酬、母親是個把家裡
打理的很好的女人。透過邦子的筆,我看了邦子的父親、家人,還有她和
父親的相處模式。看著她的家庭背景,很多時候我覺得好像看到了自己。


我把邦子歸類為療傷系作家,透過她的筆,我的心寬了許多。書寫的邦子
,釋放了原諒的訊息。而閱讀她筆下文字的我,也試著去接受與原諒。


不過其實我還沒看完,到目前為止我很喜歡<檜木軍艦>和<敷臉的心理
學>,<敷臉的心理學>一文描寫地很逗趣,應該很多女生會跟我一樣,
看到拍案叫好,真的是太貼切了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