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 氣:陰
參與者:冠嫄、香香、我【Ladies三缺一】


前一晚夜宿香家的我們,一大早就起床了。這是我第一次住香香家,很舒服。謝謝靦腆的帥香爸(真的帥!)載我們到台北車站。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瑞芳,由瑞芳轉搭平溪支線的小火車,然後便開啟了今天的平溪之行。


小火車載著我們離開了車站,漸行漸遠。沿途的景色也一直在變,漸漸的,我們看不到公路,看不到稻田,映入眼簾的是清徹的溪流,是滿山的綠意,是質樸的木製吊橋。隨著遠離塵囂,我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。


平溪支線的第一站是大華站,大華站的月台非常的小,小的極容易讓人忽略,只剩一塊站牌斜倚在山壁上。在這一站下車的人很少,而我們也沒有在這一站下車,十分車站才是我們的第一站。



⊙ 十分站

今天的天氣是多雲的陰天,矇著一層霧氣的山城,像是個害羞的大男孩,遠遠的看著我們,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。


十分車站的月台


鐵道旁的店家離鐵軌很近


月台旁邊就是十分老街,有很多店家,有賣雞捲的,也有賣木製明信片、小天燈吊飾、車票明信片…等許多小東西。

【木製明信片】到每個地方,寫一張明信片,紀錄當下的心情,寄給自己。旅行有結束的時候,但悸動卻能深留心中。收到明信片時,悸動就像汽水瓶裡的氣泡,不斷地從心底深處冒出來。回憶只是塵封,並沒有被遺忘。


【店面外的郵筒】把寫好的明信片投入郵筒,街下來就是每天期待收到自己寫的明信片啦,哈哈,感覺很奇妙。
旁邊店家的郵筒

【靜安吊橋】在這我們留下了第一張合照


火車鳴笛進站,鐵道上的人們也喊著:「火車來囉~」



寄了明信片,逛了很多店家,吃了有名的雞捲(我覺得很像芋粿千),在吊橋、鐵軌上拍照,吃了吊橋對面的粽子。我們在十分這一站逗留了很久 XD 


接著我們決定往回走,想看看十分大瀑布是長啥模樣。於是我們往大華的方向走去,先是遇到了眼鏡蛇瀑布。瀑布旁的鐵道是可以下去的,據說就是沿著鐵道走可以走到十分瀑布。中途會經過一個山洞,但要格外注意火車的鳴笛聲,不小心上演火車追人的戲碼可是很危險的呢。


眼鏡蛇瀑布旁的鐵道


走了好長一段路,最後我們還是沒看到十分瀑布(看來真的非要花門票進去看不可?),不過一路上沿途風景不錯,卻也走的累人,走的我肚子都餓了。因為不知道離大華站還多遠,害怕錯過下一班車的我們決定折回去十分車站。



⊙ 菁桐站

菁桐站的鐵道


菁桐店家旁的合影,這是今天稀有的第二張合影,很久不見的我們都很低調害羞


在這站我們也走了很多路,參觀了以前的礦坑歷史館(忘了名字??),也爬了很多階梯上去看以前的礦坑,今天完全就是很健康的行程,走了好多好多的路。



⊙ 平溪站

最後我們到了平溪,參觀了日據時代的防空洞、八仙洞,還有老郵筒。老郵筒是從日據時代遺留至今,全台灣只剩一個,非常有紀念價值!可惜的是,經過重新油漆後的郵筒,失去了老舊的風味。


然後,我們看到一群年輕人在放天燈,雖然天色未晚,但是讓我們三個人看的心很癢阿,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放天燈!印象中的天燈是白色,沒想到現在還有粉紅色、紅色…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。原本我建議挑粉紅色,因為冠嫄和香香都還單身  但最後我們還是挑了白色(我忘了白色是什麼意義了 XD)


天燈實在是太大太多面了,我寫到不知道要寫啥願望(是我不夠貪心,願望太少嗎?)。今天的平溪之行,就隨著飛上天的天燈畫下美麗的句點。


⊙ 暴衝的天燈




【寫在最後 一一 敬友誼】

很久沒有看到香香跟冠嫄了,印象中還停留大學時期的青澀模樣。多年後再見(真的隔了很多年),香香香香變的很溫柔,是打從心裡讓人覺得舒服那種溫柔唷,冠嫄俐落的短髮長了,是有女人味的捲髮,一樣不變的是骨子依然渴望著流浪。以後我們還要一起去旅行唷,四個人的旅行  



【延伸閱讀】 

寫在出發之前:出發!平溪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