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儘管提早出發了,但是因為前往二水的火車誤點,讓我們還是要趕火車。不過奔跑有益身心健康,遊樂的心情隨著血液的加速流動也沸騰起來。誤點起因於快進入二水站時的臨時停車,但這一停也讓我大飽眼福,就停在一片波斯菊花田旁,真是太太太美麗了!我愛波斯菊花田啊!


我們只有在集集車埕下車。本來想去水里蛇窯,但因為還要坐公車,就沒去了,有點可惜呢。源泉集集這段的風景極佳,除了綠色叢林,還有許多美麗的植物,睡著就可惜了。多虧胖子,我這假鄉下人今天真是大開眼界,看到許多沒看過的果樹,你果然是在果園長大的小孩啊!不同於前段,集集車埕有許多裸露的河床,還有數不盡的檳榔樹,我和胖子不禁討論起一堆檳榔樹的原因,我們還真是一對正經的情侶呢(笑)。




● 集集車站


集集車站的第一件事就是瘋狂拍照,難得人很少,讓我拍了好多張沒有人潮的集集車站



還看到古早的蒸氣火車,而且是輛郵務車,還是胖子發現的呢,我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胖子比我還細心啊!



原本打算租腳踏車,但今天我可是跟一個胖子出遊呢,流汗會讓他不舒服,一不舒服就會不爽,不爽到他也會不爽到我。幾經考慮過後,我們改租蛋蛋車。



● 綠色隧道

蛋蛋車很像買菜車,不難坐,但是吵的要死,而且跟小 50一樣,不耐重物(沒錯,我們兩個人是重物..冏)。綠色隧道的幾個爬坡,我和胖子差點上不去,我在後面一直喊:「快催油門啊!」殊不知,閃光胖都催到底了,時速還在 20km  我跟胖子加起來大概 125kg上下吧,是不輕啦(淚),所以跟我們差不多的話,還是租 125 吧!


運氣不錯,在綠色隧道遇見一片向日葵田,可惜了當天沒啥陽光,垂頭喪氣的向日葵看起來很沒生氣。雖然如此,我們還是很開心地猛拍照。


正當我們開心拍照,我突然聽到一陣聲音,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聲音,大雨就落下來了。原來是雨打在遮雨棚架上的聲音,難得遇到這種大雨狂奔而來的情形,不知道算運氣好還是不好阿?我趕緊拿出原本打算遮陽用的傘,胖子沒料到我有帶傘,還直誇我貼心。現在才知道我的好,我的貼心總讓人印象深刻呢(因為很難得 XD)



● 攔河堰

回程去了攔河堰躲雨,可免費入內參觀,有台灣河流歷史與歷年災害說明,最酷的是台灣河流與水庫的模型圖,只要按你要看的河流或是水庫,模型上就會亮燈




● 十三目窯(集集古窯)


雨停後,我們去了十三目窯,看到了集集古窯。窯內沒啥人潮,也許是因為非假日又遇到雨天的關係?



● 大樟樹

離開十三目窯後,在路上的冰廠吃了好吃的情人果冰棒,一枝冰棒才 6元,不會太甜,好吃又解渴!



隨後我們去了大樟樹,旁邊有觀光花園,進入只需 10元,因為雨天太多小黑蚊,我們沒進去,所以不知道能不能採花。旁邊還有個小公園,有水道、涼亭和散步道。


午餐是在集集車站附近,往明新書院方向的一家素食店解決,會挑這家店完全是被香菇頭的香味吸引。老闆夫妻很風趣,麵食也不錯吃。胖子還點了集集的名產:香蕉麵,真的有香蕉香味呢。




這傢伙超愛吃李子,瞧他樂的




● 明新書院 v.s 武昌宮


書院旁有一間小學,之間完全沒有圍牆區隔,教室旁就是古蹟,感覺超酷!


明新書院蠻美的,滿園綠意,還有許多懷舊古物,為書院增添不少古樸風味。



至於現在看到的武昌宮,是被 921摧殘後的面貌。從崩塌的宮身,仍可看出武昌宮原本的莊嚴與巧奪天工。照片稍後補上。



【延伸閱讀】
集集鐵道行:行程篇
集集鐵道行:車埕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