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● 車埕車站


被青山環繞的站牌(左),車埕車站就在身後,環繞車站四周,就是這樣一附美麗的山城風光。


 進站前還會經過一個山洞,離車埕站很近!(左)鐵軌旁有木造的圍欄,圍欄旁開滿不知為何的花,像朵朵火球,盡情燃燒著。



● 明潭水庫


到達車埕車站,我們以為附近有瀑布呢,因為聽到了湍急的水聲,原來是上方不遠處有個水庫。我們正處於上游,剛從水庫流洩出來的關係水質很清澈,河床清晰可見。矗立眼前的是青山,身後是質樸的木造車站,彷若置身世外桃園。湍急的水流不時激起白色的水花,雖不知道流向何方,不知終點何處,但清澈的水流像有神奇魔力般,把勞累也一併帶走,看著蜿蜒的溪流,我感到很放鬆、很悠閒。



● 杉木池 v.s. 木工教室

杉木池有一片不小的湖泊,但水質不清徹,雖然池裡仍有魚,但不太賞心悅目。這裡可以看到著名的「天車」,天車是舊時用來吊重物的工具,木製的天車十分有古味。照片洗出後再補上。旁邊還有間木工教室,有很多木製品,也提供 DIY 的課程,不過我們沒進去體驗。



● 車埕老街的巷弄風貌

車埕動植物篇
寂靜的車埕老街,讓我有慵懶悠閒的感覺。相較平溪和內灣老街,車埕老街很迷你。不像內灣老街,除了古味十足的舊電影院外,過度開發的巷道,充斥著商標招牌和叫賣的吆暍聲,都讓人興致缺缺,只剩美食能吸引我。而平溪老街緊鄰鐵道,雖然沒有內灣老街的過度開發,仍不乏許多賣鐵道周邊商品的店家。

迷你的車埕老街有一家賣鐵道周邊商品的店家,有許多印章可以蓋(我喜歡到處收集印章),不過要購買明信片才可以蓋章,有點小氣呢。還有賣酒釀鴨蛋,胖子有買一個來嘗鮮,味道還不錯。


照片裡是小時候的最愛──「把ㄅㄨ」,投下錢幣後就會響起命運鈴聲,決定待會能拿到多大球的冰淇淋,共有天霸王、地霸王、大、中、小這幾種尺寸。瞧我家胖子樂的呢,不過他的命運是最遜的「小」球冰淇淋,好貴阿,一球 20元的代價。


車埕老街裡的建築多是矮小的磚屋或木屋,我在蜿蜒且略有坡度的巷弄間穿梭,像是尋寶般地探索著小鎮。沒有過度商業化,沒有喧鬧人聲,車埕鎮還保有原始質樸的一面,除此之外,我覺得豐富的自然生態也是車埕的特色之一。沙漠玫瑰、辣椒、鳳凰花、寄生的螃蟹蘭、相思豆、石榴…還有許多我們叫不出名子的植物,車埕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小鎮。


正當我忙著拍照的同時,居民從屋裡牽出一隻好胖的迷你豬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迷你豬可以長到這麼大,真是太酷了。



【延伸閱讀】
集集鐵道行:行程篇
集集鐵道行:集集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