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紀錄 宜花旅 DAY 1 美食之旅


● 蹦康肉圓(反推薦!)

這間肉圓店位在一個鐵軌下的地下道旁,其實還算蠻好找的啦,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問當地的店家,這間肉圓店在花蓮還挺有名的。

會決定來吃蹦康肉圓,是因為看過很多網誌推薦,但吃完後,我只有一個感想,對不對味真的是很主觀的感覺,還會受回憶、思鄉、懷舊…等許多心理因素影響!如果你跟我一樣,曾在台中、彰化、斗六打滾,且深愛台中肉圓、彰化肉圓的話,還是不要來花蓮吃肉圓吧!喜歡蹦康肉圓的花蓮人不要罵我 Orz.. )


先來看看照片好了。肉圓的外皮晶瑩剔透,淋上醬汁後〝看起來〞更是美味,但真的只有看起來美味!肉有點鹹也不好吃,筍乾切的太大塊(好吧,這算個人偏見,我覺得切小塊的筍乾比較方便跟肉一起吃),最讓我們不滿意的是醬汁和皮!皮不Q,吃起來沒有彈性,很像吃塑膠,而醬汁也淡的沒味道。(這不是肉圓,這不是肉圓,老闆你是不是故意端不好吃的肉圓給我!)


我點貢丸湯,貢丸湯普普,胖子點豬血湯,他說豬血湯還不錯,但又補了一句,「不過我也還喝過不好喝的豬血湯。」所以... Orz... 而且價位上也沒有便宜到,肉圓一顆 25元,湯一碗 20元。(真後悔,早知道就去吃民宿阿姨推薦的「鵝肉先生」了 Orz...)



● 自強夜市(good!)

這部份沒有圖,想看圖的可以參閱貓老大的自強夜市。我真佩服網路上的美食達人,隨時隨地都能拍照,尤其是在人聲沸騰、熱的要死的夜市 Orz..

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!

〃北港春捲〃 春捲很大一個 35元,料多實在,好吃唷,連我家挑嘴的美食胖都推薦勒。說到推薦,他只給蹦康肉圓 20分,真的很囧。

〃妙不可言飲料店〃 我點了橘子蘋果,胖子點了檸檬汁,大杯都是 30元。果汁蠻實在的,價位我覺得差不多,也沒有特別便宜,大概是我習慣了台中、斗六的便宜物價。所以如果是原本就打算去自強夜市,會順道買來喝,但不會特地為了買飲料去自強夜市。(好繞舌,大家聽的懂吧 XD)而起我心中已經有花蓮市果汁店第一名了:金城果汁!雖然很不便宜,但真正很純很好喝,感覺整個口腔都是果粒在跳躍阿!

〃第一家烤肉〃 我們點了肉串、豆乾、甜不辣、米血、雞皮、魷魚(很大隻!),總共花了我們 155 元算中高價位肉串一串要 25元,魷魚一隻 70元,我差點拿不下手。至於好不好吃唷,我沒有什麼特別評論,烤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差不多。不過美食胖說算不錯他推薦魷魚,風味不錯  但真的要等很久,非假日去的我們都吃完春捲、買好飲料、投完籃球、還打快打炫風打到被王KO,才拿到我們的烤肉!所以要有心理準備阿!附帶一提,這家的號碼牌挺有趣,我還是第一次看過不希望被推薦的店家勒,這就是好店不怕沒人吃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