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〃啟程

原本打算早起看日出,卻睡過頭了,但其實也才六點,原本以為我們是最早起的了,沒想到有一家子已經看完日出回來了!早上空氣清新,大概是心理作祟吧,我覺得花蓮的空氣格外新鮮呢。吃完民宿的陳阿姨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早餐,我和胖子精力充沛,決定不浪費日何時間,直接往太魯閣前進囉!

事前做了一下功課,知道太魯閣附近東西非常貴,而且不美味,於是出發前我們去公正包子買了好吃的小籠包當午餐。公正包子的小籠包像顆小包子一樣,一籠十顆,份量剛好,雖沒為小籠包拍照留念,但真的挺好吃,胖子這挑嘴王吃了也讚不絕口呢!


02〃太魯閣網站

滿足的我們提著包子上路,但一路上我們不停在迷路,哈哈,好險我們還懂得問路,還問到了捷徑,路果然是長在嘴巴上啊,哈哈。不過從吉安到太魯閣騎了快一個小時之久,好幾次我們都懷疑是不是又迷路了,但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太魯閣牌樓了!

因為伯父住台東的因素,我造訪過好幾次太魯閣,但多是冬天坐在車內,偶爾幾個景點下來走走的模式。騎摩托車遊太魯閣是第一次,非常新鮮,走走停停,摩拖車 讓旅行更隨性,讓我們和山的距離更貼近了。我們往天祥的方向騎去,不久就看到路邊山壁湧出山泉,形成一漥水池。山溝裡是清涼且清澈無比的山泉水,超讚的 啦!

胖子馬上泡起腳來,瞧他開心的鬼臉。水真的超涼,在炎熱的夏天還覺得小冷,但很爽啊! 在這我們駐足許多,坐著泡腳、聊天、聽著山澗流動和鳥鳴,看路上往來的人車,好不悠閒。


就在我們往上騎的途中,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朋友。親子出遊沒什麼特別,特別的是他們的交通工具,不是車,也不是摩托車,而是腳踏車。經過他們時是上坡路段,看起來是國小年紀的小朋友低著頭奮力採著他的踏板努力登高,臉上的專注的神情似是挑戰自我的宣告,我不由自主讚嘆他們的毅力、耐力和體力。

繼續往前走,我們看到一座橋馬上又停了下來。橋上的風景真的很棒,看的我們好開心,整個人都嗨了起來!

由橋上往遠處看,群山環抱溪流,這樣的美麗風光,我整個心都寬敞起來。

就在我們在橋上打鬧,來了四個騎檔車的年輕人,車後還放著行李,從他們的樣子看起來像是環島的感覺,這就是青春少年郎的熱血阿!

九曲洞

接著是九曲洞,也是一處能很近欣賞瑰麗山色的地方。九曲洞全長 1.2km,很多遊覽車會在九曲洞的終點放遊客下車,在起點等待遊客們緩緩散步而至。在這我們看到一個男子跟他的愛車合照,車後座一樣載著行李,拍照還自備腳架呢,應該又是個自助旅的達人!


燕子口
九曲洞之後我們來到了燕子口。燕子口前有一座讓人心底發涼的吊橋,細長的吊橋看起來隨時會斷掉的樣子。待我們靠近才發現入口圍著警示布條,還寫著「禁止通行」。


我們在燕子口避暑了好一會,真的好涼阿,不然實在是太曬了,才八九點,陽光就開始毒辣起來。這裡會叫燕子口,顧名思義就是有燕子在這盤旋。是真的有看到燕子,但其實不是很多耶,哈哈。
燕子口

接著往上去,我們看到遙遠的山頭有住家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。太魯閣內不知道有沒有網路,我無法想像定居太魯閣無法上網的日子。而且太魯閣有郵局嗎?沒有郵局的話要怎麼網拍啊?結果才說完不久,竟然就遇到了郵局 我還戲言這應該是台灣最高的郵局吧?但其實不是啦,最高的郵局在阿里山上!在這裡我們暫時休息,順便問白楊步道該怎麼走,但其實指標很明顯,只是我們不安心罷了。胖子還跟郵局對面的小販買了非常貴的冰,一盒 50 圓,我在郵局旁的休息中心買還比較便宜呢。
天祥郵局

不遠處就看到了白楊步道,白楊步道有很多段,第一段是一條蠻長的隧道,隧道地面有很多小水漥,不時還會被山壁的水珠滴到。隧道內很暗,而且還有蝙蝠,很多人說要帶手電筒,其實不用手電筒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白楊步道-出發!靠著遠處傳來些微的光亮行走,越靠近隧道口越有雀躍的感覺,好像有什麼非常美麗的東西正等著我們。
白楊步道

嘿嘿!這就是在光明處等著我們的美景!有一種柳暗花明的感覺!其實出了隧道口有一座橋,接連到對面的山,有步道可以繼續走下去。白楊步道其實有很多層,這不過是第一曾而已,據說最後一層的水濂洞非常壯觀,可惜現在封閉中。而我們是從橋右邊的一條小路走下來玩水的。水很清澈,似乎源頭就在不遠處的感覺。而且山泉水真的是清涼無比阿,即使曝曬在大太陽下,依然讓人通體舒暢!
柳暗花明



03〃珍惜

這是我和胖子第一次一起遊太魯閣,這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,簡直是上天給台灣人最好的禮物之一。一路我們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同時也讚嘆開挖隧道的艱辛,這絕對是危險、艱鉅且浩大的工程。我爸本身就從事營造業,因此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隧道,感觸特別深。

雖然在世界地圖上我們小的幾乎讓人忽略,在國際上我們擠不進聯合國,但我們擁有許多特殊的自然景觀,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愛護。說到這就讓我想到小草地網站上一篇和墾丁相關的文章,大家可以看一下裡面提到有關對墾丁生態的破壞,真的讓人心痛。

太魯閣真的很棒,去花蓮一定要來太魯閣走走! 


照片分享



【延伸閱讀】
白楊步道【水濂洞】/ 懶骨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