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Breaking the Wall 破牆而出演唱會
時間:6/14(四)晚上六點入場,七點開始
地點:台中技術學院 體育館

演出順序:Tizzy Bac > 橙草 > 蘇打綠

你有多久沒聽演唱會了呢?
開始前先分享一句網友 jazzstanly 所說的話聽現場永遠是音樂唯一神聖的出路,沒聽過現場就等於沒聽過這首歌一樣也許說神聖有點太誇張,但認識一個歌手,了解一首歌,再也沒有比「聽現場」更好的方式了。

托了好久,終於要寫這篇破牆演唱會。雖然隱約還記得浮動的燈光、嘶吼和尖叫,但其實已經忘掉好多細節。我最不會原汁呈現這種功夫了,真的很佩服有人的腦袋能像錄影機一樣,連哪首歌後面接了什麼的梗都記得。而我只能用流水又隨性的方式記錄我的破牆演唱會。


首先開場的是 Tizzy bac。


Tizzy Bac網站

主唱惠婷 (左) │ bass手哲毓 (右)


Tizzy Bac 是個三人團體,主要樂器 keyboard、bass、鼓。

我很想拍張鼓手的英姿,卻怎麼也拍不清楚。整個表演當中,我不只被惠婷性格的外表、獨特的歌聲、還有畫龍點睛的清脆琴聲給吸引,還被前源精湛的鼓技給擄獲了,真的太厲害了!

貓鞋夫人MadameYou'll See
這不是我錄的,為網路上的影片,感謝網友們提供。


在破牆之前,我就有聽過 tizzy bac 的歌,入門從貓鞋夫人Madame 開始,最喜歡 You'll See。除了這兩首歌,我對其他歌並無太多印象。但我真的非常喜歡惠婷的 keyboard 演奏,也讓Tizzy bac 走出自己的風格,搖滾中帶有爵士的味道,很不賴。

這次的歌單如下:
 
 Bad Dream, Holy Tears
鞋貓夫人Madame
安東尼
Concession
我不小心
呵愛
淺色的那條
想要得不到



橙草搖滾可樂

Tizzy Bac 才表演完,我不由自主就拿來與橙草做比較。我好想念惠婷的 keyboard阿!老實說,聽的不太舒服,重口味果然不是我的菜阿,但這無關橙草好不好啦,只是個人喜好。

其實抒情歌還不錯,有迷幻的感覺,展現了電吉他的另一種魅力。不過就算是抒情歌,後面還是會有 rock 的部份,完全就是個 rock 團 XD 可惜我不是超級搖滾迷

不過最後一首歌倒是有吸引到我,主唱 high 到幾近摔吉他的狀態,我整個看傻了眼!這主唱看來娃娃臉的,沒想到 rock 起來這麼瘋狂,應該是真的真的很喜歡 rock 吧!

吉他手 (左) │ bass手 (右)




蘇打綠網站

蘇打綠的出場把會場的氣氛炒到最熱!我想有很多人是專門位蘇打綠而來的吧。一直有在聽蘇打綠的歌,頻率、飛魚都是我很喜歡的歌,而「小宇宙」這張專輯真的讓蘇打綠大紅大紫,全敗小情歌所賜阿。

蘇打綠真的是個很豐富的樂團,我說的不只是所使用的樂器,連團員的特質也是,每個團員都有屬於自己迷人的特質。就像青峰自己說的,如果沒有其他成員就沒有蘇打綠。青峰的確是蘇打綠的靈魂,但沒有其他團員,靈魂的質量就無法被看見。

左到右依序為青峰 (主唱)、 阿龔 (鍵盤、中提琴手兼舞者)阿福 (木吉他手)
馨儀 (貝斯手)家凱 (電吉他手)、小威 (鼓手) 不確定是不是這個 XD




青峰的個人魅力真的很迷人,而且是個愛講話的傢伙,非常喜歡聊天 XD 
阿龔的小提琴真的很棒, 感覺是個很三八的小子,非常喜歡跳舞阿,哈哈
風趣的阿福笑起來憨憨的,真的很可愛耶!青峰老愛虧阿福黑的讓人看不見,真是兩個小冤家阿。
家凱很可憐,被青峰逼著跳王心凌的「愛的天靈靈」,最後家凱還是屈服在青峰的淫威之下 XD

歌單如下
 
 

 1、you are, you will
 2、暫時失控

   happy talking 1

 3、藍眼睛
 4、背著你

   happy talking 2

 5、吵
 6、頻率
 7、小情歌
 8、我只在乎你
 9、遲到千年

安可曲:飛魚副歌 + 小宇宙一整首


  破牆演唱會就在蘇打綠帶來的歡笑中依依不捨的結束了,聽了好多喜歡的歌,看阿福和青峰鬥嘴,看家凱害羞地跳著「愛的天靈靈」,這天真的好滿足阿,還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回斗六的車呢,哈哈。


⊕ 照片分享:破牆照片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