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真的是太 lucky 了,室友不只好相處,還很賢慧
以前買一條土司一天就吃完了,現在一個禮拜還吃不完,因為三餐有人照料 XD
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呢,室友怎麼會這麼賢慧呢
哈哈哈... 如果是我男生的話,我一定要把我室友娶回家
我想在耳濡目染之下,一年後的我廚藝應該會變好吧 :D


中午吃完水餃,晚上又在家裡開伙
鏘鏘~就是炒米粉啦,而且室友還煮兩種呢,乾濕都有
我還錄下炒米粉的過程呢,雖然錄得很糟(新手上路):D
然後可以聽到我問一些很笨的問題 Q_Q .. 
(聽自己的聲音有種詭異的感覺,原來自己的聲音是這樣阿 XD)



這頓晚餐我依然扮演食客的角色 XD
室友真是太強了,雖然我很想幫忙,可是... 應該會越幫越忙吧 Orz
不過我還是有幫忙的啦,我負責後置工作... 就是洗碗啦

下面來說一下是怎麼煮的吧,過程不太完整 XD
炒米粉

乾米粉作法:

(1,2)配料有高麗菜、香菇、紅蘿蔔、蛋
    主菜當然是米粉囉 XD 記得要先泡水
(3)把配料用蒜頭爆香後(蒜頭是好物,有它什麼都很香 ^//^)
    接著加水,加水可以避免青菜炒焦,也比較快熟
    然後直接要把米粉丟下去炒
(4)佐料有胡椒、紅糖、醬油,都是用來調味用的
          紅糖會讓米粉吃起來甘甜(其實本來是用冰糖啦,可是家裡只有紅糖)
(5)米粉炒好後,加水悶一下
(6)鏘鏘~大功告成,看起來很好吃吧,吃起來也很好吃唷 :P


濕米粉作法:

(1)拿烤雞腿剩下的骨頭熬湯,其實要拿生骨熬湯才對
    但剛好前幾天吃烤雞腿,室友有先見之明,把骨頭冰起來,
    今天就派上用場囉,拿來廢物利用也不錯啦
(2)湯滾後,把米粉和配料丟到湯裡面
(3)一樣煮完悶一下,就大功告成囉
   這之間口味就自己加鹽巴調味囉
   因為這道濕米粉我們是當湯點啦,所以之間都沒加什麼鹽巴
   如果嫌米粉沒味道,可以事後吃的時候拌沙茶醬
   就很像吃火鍋,冬粉拌沙茶那樣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