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囉,因為要出席九點半的學長口試
室友也起了個一大早,因為昨個兒她便煮好飯,買好材料
今早要好好善用我上禮拜買的咖哩塊,煮頓美味可口的咖哩餐餚
其實呀... 原本我想買咖哩包,但想到我有個非常賢慧的室友
心中冒出"煮咖哩對她應該是沒沒問題吧"的念頭
二話不說我便放下手中的咖哩包走到咖哩塊區挑選我想吃的口味


我的室友阿,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好女孩,勤勞又賢慧
(目前單身中,開放男士報名唷 :D)
我真是好幸福,今天是那麼美妙,一天的開始竟是從美食開始

咖哩

材料:
雞肉 - 90 元,約三個人的份量 ( 記得切塊 )
洋蔥 - 1 顆
馬鈴薯 - 1 顆
紅蘿蔔 - 半條
咖哩塊 - 依想要的濃稠程度自行調整份量;想吃濃稠一點,就多放一人份的咖哩

步驟:
1. 將馬鈴薯、紅蘿蔔切塊備用
2. 把雞肉燙了,過水;接著和洋蔥一起放到鍋內炒香
 炒香要放油,因為肉有水,所以要小心會爆唷
3. 炒香後,加入大量的水;準備燉馬鈴薯
4. 把馬鈴薯跟紅蘿蔔放入鍋內,用小火燉,燉到熟
 也可以用電鍋燉。怎麼知道熟不熟呢?... 嘿嘿... 直接試吃啦
5. 加入咖哩塊攪拌,一定要攪拌唷,不然咖哩粉黏鍋會燒焦
 咖哩塊的就依食材人份的份量放,想濃稠的一點就多加一塊吧
6. 燉到煮熟後,關火,蓋上鍋蓋將馬鈴薯、紅蘿蔔
悶爛
 時間依照想要爛的程度自己斟酌囉
7. 把飯淋上煮好的咖哩,大功告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