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快亮前,山的輪廓都明顯了,山頭微微綻放藍光,那個藍是我見過最美的藍,是迷人的、是深刻的,內斂又外放。沉寂在山後的第一道光,將喚醒沉睡的萬物。天剛破曉,垂頭的花草全抬起了頭,我似乎看到它們全伸了個好大的懶腰;隨意披上橘紅外衣的雲端,是大自然的恩澤。草葉上的露珠,折射出奪目的光亮,我聞到了青草的味道;清徹的山泉,從掌心涼透到眉心;我用力呼吸著山間的清新,疲累的身心也跟著這光這水這空氣甦醒。

往山的更深處去,有越來越原始的感覺,彷彿置身東部,原來雲林也有這麼天然的地方。路旁散落著碎石,光禿焦黑的山壁不時滲出山泉,一切不真實的太過真實。當我還沉浸在震驚與不可置信當中,馬上又被新朋友所驚嚇,喔~天阿!是一群猴子!我竟然看到一群猴子匆忙的從馬路跳到樹上。我想真正被驚嚇的是牠們吧還未意識到自身的唐突、持續嘖嘖稱奇一切的我們,才是擾猴的不速之客

第一次這麼靠近地看山,我被眼前一切所震懾。看著光禿又高聳的山壁,內心既興奮又不安,險些喘不過氣,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,人類是這麼渺小。看著吊橋,聽著不遠處傳來的流水聲,看著裸露的河床,我卻步了,我不敢再靠近。山一向給我威嚴的感覺,其實也談不上感覺,應該說是不甘己身般的評論罷了,不深刻。但經過這次的親密接觸後,我是真的打從心底臣服。

第一次的星光野餐很令人興奮,第二次帶宵夜上山看夜景,清晰的夜景和滿天的星斗,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啊!第三次,兩個人像傻子一樣,三點起床往華山前進。沒看到太陽升起那刻,但清晨的山間景色真的很美,山中的清新真的宜人!謝謝你~O.D. 因為你,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,認識你真好



【延伸閱讀】
乘著海波欲凌空:古坑。樟湖吊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