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主要是紀錄一些想去沒去的景點,和想去的心情,還有對這次行程的檢討。所以想到什麼就會補充,隨時更新。

花蓮真的很大,騎車雖然好玩,但還是開車方便些,動輒單程一兩個小時的摩扥車程,真的還蠻累。而且夏天還是開車好,能遮陽又有冷氣吹。


〃花東縱谷〃

馬太鞍 
光復鄉前名「馬太鞍」,曾在陳克襄<迷路一天,在小鎮>一書看到有關馬太鞍鎮的介紹,書裡介紹了鎮上獨特的環保捕魚法、馬太鞍溼地的豐富生態,又濕地就在光復糖廠附近,所以理應在造訪行程中。結果我們是經過了馬太鞍橋,卻沒尋著馬太鞍溼地的指標,又因錯過糖廠的烏龍,以至於留下沒能造訪的遺憾。

瑞穗溫泉、紅葉溫泉 
純粹是想去洗溫泉,哈。

舞鶴北迴歸線、掃叭柱
一樣是受<迷路一天,在小鎮>影響,以前看地理書、旅遊書,也許看的很滿足,但心態多為走馬看花,有種遙遠的感覺。而隨著年紀增長了,越來越渴望造訪書裡的那些景點,無論是被歷史人文、生態、或純粹只是美景所吸引,都想親身體驗。

靜浦北迴歸線
台灣有三處北迴歸線標,一在嘉義,二在花蓮,分別是舞鶴和靜浦。記得曾經過靜浦北迴歸線,因為伯父住台東的關係,每到過年全家就往台東跑。有時後覺得很煩,每年都去同樣的地方,但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懷念,一家人已經好久沒一起出遊了(都是線上遊戲惹的禍!)


太魯閣

清水斷崖 
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照片,這是很多人推薦的景點,有網友分享可以至崇德海灘欣賞斷崖美景和日落,出門前我還特地抄在本子上提醒自己,沒想到還是忘了,真的好可惜,果然是個容易被忽略的景點  

砂卡礑步道 
原名神秘谷的砂卡礑步道是非常多人推薦的地方,主要是步行約 30 分左右就能下溪玩水,但因為我和胖子的媽媽都叮嚀我們要注意安全,出門前還看到玩水溺水意外的新聞,所以我和胖子就把這個景點撇除,改選白楊步道,走完第一洞還是有玩到水,也算不錯啦  但是我一定要再去一次,而且全部走完!今天看到懶骨頭這篇遊記白楊步道【水濂洞】,真是羨慕死我了,因為真的太正點了啦!最後請看懶骨頭的砂卡礑遊記,碧綠清澈的溪水真是太殺了!

其實太魯閣還有很多步道,不過都不短,走到底的話往來幾乎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。若不求多,慢慢玩、爬爬步道,欣賞風景還能健身,其實也是很不錯的旅遊方式。現在還蠻喜歡鬆散的行程,以前是貪心想去好多地方,現在則是喜歡慢慢玩,把一個地方玩個透徹,也許和年紀有關吧 除此之外,對旅行的體悟也不太一樣,撇除單身旅行來說,對現在的我而言,同伴對我的影響比景點要來的多很多,也許又是年紀作祟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